已退出楼诚圈,不再产粮,未完结或要修改的文章随缘更新;
目前长期待在盗墓笔记坑底,暂时爬墙MXH系列,偶尔掉落一些别的CP(尚有待解锁);
文如其人,脑洞清奇,精神病系写手,资深大三角文学爱好者~

【贺曲】【贺陈】爱情陨落的100个瞬间·第五章(ABO)

大晚上被歌友会丧到了,二话不说,更文,发刀报社
本章嘟嘟出场预警~我也不知道为毛一到贺陈画风就开始变矫情
贺曲tag打得好心虚,和和戏份少得可怜

顺便蹭个60分 @楼诚深夜60分
关键词:曾经

分割线: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两个小时过去了,贺涵怎么哄怎么劝都无济于事,小姑娘哭不累似的,抑扬顿挫节奏感煞是强,倒是个学声乐的好苗子。曲和也满脸阴云,贺涵只得硬着头皮把陈蔷送到陈亦度家。
“早点回来。”曲和虽然不太高兴,也还算通情达理。

拨通了陈亦度的号码,居然在家,贺涵心中更诧异了。
管家把他进门后,他发现家里还开着暖气,陈亦度身穿蓝底白色格子的睡衣,一脸倦容的,腰身看起来又清减了。
“蔷蔷一直闹着要找你,哭个不停,我只好送过来了。”
边上的陈蔷,脸上的泪痕早就干掉了,一路上也出奇的沉默,进了屋更是镇定自若,像换了个人。

陈亦度根本没注意到小姑娘的头发短了一截,面无表情地召唤姆妈带陈蔷去准备沐浴更衣睡觉,然后轻声叹,“这小家伙真不让人省心,在家还挺会装的。”
贺涵也不关心陈蔷的去向,目光完全定格在陈亦度身上,“怎么又瘦了?”
客厅只开了座灯,昏黄的灯光打在陈亦度的脸上,浓密的睫毛往眼底投下两道阴影,显得脸更惨白了。

“前段时间公司忙不过来,累病的。”说着半个身子蜷缩在长沙发的一角,像冬日里畏冷的猫咪。
贺涵注意到,沙发上还有一团小被子,但尺寸并不像给陈蔷用的。“那次之后,你的身体就变得很虚,还没有调养过来吗?”
“我没事,不用担心...”
“告诉我实话。”忆及往事,昔日那个鲜活明亮的少年与眼前苍白瘦弱之人交叠到一起,光影把人染上了几许旧照片的质感。他多么希望时间能倒退,或者定格。

“因为有一天刷微博刷到了你们公布结婚的新闻。我没想到你们会那么高调。”陈亦度自嘲地笑了,摇摇头,“还是有点难过,加上连续加班了几天,就发烧倒下了,至今已有一个多月。蔷蔷回国了也没办法照顾,我不是故意要麻烦你们的。”
“曲和不是娱乐圈的人,但也算是个公众人物。他说他向来行事磊落,离婚也好再婚也好,都不想刻意隐瞒。”眼看着陈亦度眼里所剩不多的光芒逐渐黯淡,贺涵心痛更甚。

“你该回家了。”话是这样说,陈亦度却没有起身送贺涵走的意思,神色恹恹地倚在靠垫上。
“我们有多久没这样聊过了?”贺涵见状也坐到了沙发的大座椅上。
“一年?两年?记不清了。”
“我不放心你,今晚留下可以吗。”
“这样影响不好...”
“要是明天被拍到了,我承担所有的后果。”
陈亦度放弃了劝说,“我累了,要休息。”
“到床上睡吧。”
“就在这睡。”然后旁若无人地将被子捞过来,任性中透着俏皮,一如既往。

陈亦度稍稍侧身的刹那,贺涵看到了一根黑色的丝线从他的锁骨处掉出来,线上坠着的是,他们当年的结婚戒指。
脑中呈现出大片大片的空白,紧接着像被撕裂成几十块小纸片,再纷纷落下。
陈亦度已经躺下了,宛若贺涵不存在似的。贺涵顺手把座灯的光调至最低档,查了手机信息,曲和问他为什么还没回家。
不予回复。

半夜,就在贺涵也快要昏睡的时候,陈亦度的左手手指突然抽搐了一下,顿时把他吓清醒了。他知道,这是心脏不舒服的表现。
换作以前,他会上前握住陈亦度的手,紧紧地拥住整个身体;而现在,他不能,哪怕是指尖碰到指尖也会提醒他这是在背德。
踟蹰了半天,他去厨房倒了杯温水,又在餐桌上找到了陈亦度最近几天吃的药。
“张嘴吃药。”
陈亦度其实还在梦境中,也下意识地配合贺涵,乖乖把药吃下,喝了水。

在客厅踱步了一圈,贺涵拾起了茶几上的一本速写本。他知道陈亦度无论工作再忙都有随手画几笔的习惯,以前家里好多手绘本,作画工具从彩铅碳素笔蜡笔水粉到油刷不等。
这本基本上都是碳素笔勾勒的,陌生的城市风貌。每幅图的右下方都有标注城市:马赛、波尔多、巴塞罗那、塞维利亚、威尼斯、都柏林、剑桥...想来他们相识相交多年,画上这些地方他都没有陪陈亦度去过,心下不由得酸楚了起来。

画的主人睡得并不安稳,睡到热了就踢被子,雪白的脚踝露在外面,贺涵忙不迭地替他盖拢。
以前有过许多次类似的相处,他们的作息时间不一样,往往陈亦度睡着了贺涵还倚在床头给客户发邮件,不然是贺涵喝多了倒下陈亦度还在客厅画画。他们会拿手机拍下对方的睡姿,或者趁机小小地作弄一把。可现在他也只能默默地看着,记下此刻的暗涌。

天快亮的时候,陈亦度又发作了一次,左手突然攥紧,呈半个拳头状。贺涵将一根根手指掰开、抚平,这是弹钢琴的手,亦是拿画笔的手,不应该这样蜷曲着。摊平的手指似冰铸似玉琢,贺涵看痴了。
这回陈亦度彻底醒了。

“你回去吧,天要亮了。我今天不去公司。”
“看你这情况至少还得再休息一个星期。”如果可以,他想留下来过一个星期再走。
陈亦度不置可否,“霍骁烦透了我了,说薇薇老给我收烂摊子。”
“那还不是因为你的才华远在他之上,有本事他们撇下你单干啊。”
一席话把陈亦度逗乐了,贺涵也圆满地完成了任务,遂告辞。

蹑手蹑脚地回到家,才发现曲和合衣端坐在客厅沙发上,一夜未睡,眼圈发青。
“他生病了,我不太放心就带去他医院输液,都没注意到你发了信息来...”还没等曲和发问,贺涵先招了。
“叙旧很开心是吧?”曲和不为所动,也许是这些日子接触下来很清楚贺涵擅长顺势说谎,也许是直觉提醒了他。
“我跟他真的什么都没有!”贺涵急了。

汤圆闻声,摇晃着尾巴跑了过来,贺涵也开心地抱起了汤圆,正当他以为可以蒙混过关了,曲和又冷不丁地发问了。
“你这房子什么时候买的?”
“进驻B&T半年以后买下的。”贺涵摸不透曲和的意思,不禁后背发凉。
“嗯。”
没下文了。

评论 ( 62 )
热度 ( 50 )
TOP

© 谜之热爱冷CP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