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退出楼诚圈,不再产粮,未完结或要修改的文章随缘更新;
目前长期待在盗墓笔记坑底,暂时爬墙MXH系列,偶尔掉落一些别的CP(尚有待解锁);
文如其人,脑洞清奇,精神病系写手,资深大三角文学爱好者~

【贺曲】【贺陈】爱情陨落的100个瞬间·第二十二章(ABO)

孔雀全章不在线预警~
和和去找嘟嘟谈话了,贺陈部分接上番外的时间线

分割线: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两人只字不提唐安婚礼当天发生的事,倒不是企图蒙混过关或自欺欺人,单纯地觉得为之争吵没有意义。
曲和连最基本的交流都拒之门外了,贺涵给他发信息打电话基本置之不理。先前他还会顾及贺涵作为Alpha的尊严,将抑制剂藏在浴室的柜子里,使用完了小心地包好针管扔出去,现在都直接撂在客厅的茶几上。
太久没有xing生活的两人,俨然连发//情//期都可以忽略不计了。

谭宗明后来约过他几次,都欣然赴约了,心下也没有多少波动。
“我听过好几次你的演奏会,也买过你的个人专辑。”谭宗明总是很有耐心和风度,保持不冒犯的距离。曲和知道他对自己是有好感的,可也不可能教他怎么追人。很多时候,越是礼貌和克制,越容易把人推向远处。
“钱钟书老先生说过一句话,假如你吃了鸡蛋觉得不错,何必要认识那下蛋的母鸡呢?安安静静地听我的独奏就好,跟我接触多了会幻灭的。”

诚然,他可以报复,也应该报复,但是这样做跟贺涵的行为又有什么区别呢?不值得为了一个不爱自己的人、为了一段糟心的关系,拉低自己的人格。就像《花样年华》中的苏丽珍对周慕云说的,我们不要像他们一样。
“没有幻灭,就是觉得像你这样的大艺术家应该被珍惜和尊重。我给不了你任何的安慰,只想陪你走出这一段低谷。”
饶是曲和现在浑身都是防御的利刺,听到这话还是柔软了不少。
在转向于谭宗明之前,他决定亲自结束所有的混乱。

三年前曲和独自来到上海生活时,就听过DU集团总裁陈亦度的大名。与作品齐名的,是他的情史——坊间流传他有显赫的家世,年纪轻轻就奉子成婚,这段婚姻只维持了两年多,后来都是他一边打拼事业一边独自带着孩子,算是离异Omega的典范。
才华,容貌,财富,样样都占据了顶尖的配置,还得到了贺涵最纯粹最热烈的爱情。果然是世道不公吗?曲和不想去妒忌和揣测,但求能在挥别贺涵之前,能够解答盘踞在心头的疑惑:既然在贺涵那里问不到答案,只能去找这段感情的另一个当事人。

他们约在DU公司的会客室,秘书给他们倒了茶就出去了把门关上了。室内全套黑色的桌椅,配合银灰色的窗帘,让人立刻进入冷静的模式。
“来找你是想谈谈贺涵,我想知道他在你的眼里是怎样的。”曲和开门见山,毫不客气。
“他待我很好,也是一个很完美的人。”陈亦度不愧是见多了大场面的,不慌不忙。
“是吗,那你们还是分开了,分开后还对彼此念念不忘。我不懂,这是不是雕塑学和绘画学上所推崇的残缺美?”
“我跟他分开是有私人的原因的。”陈亦度脸色微变,还是控制住了。

“意思就是说,你们并不情愿分手的,又不肯正式复合,一有机会就跟对方纠缠不清,似乎还很享受这种状态...”
陈亦度打断了曲和,“您是著名的音乐家,应该知道灵感的重要性。如果有一天你发现自己没办法静下来演奏大提琴了,就会明白我为什么离开他了。是,我对他还有留恋和不舍,也不能回头了。”
“我是打算跟他断绝来往,不过跟你说的没有关系。创作是创作,生活是生活,我从来不会把灵感投射到确切的人或者事物上面。”曲和抿了一口茶,是上等的西湖龙井。想到他竟然没关心过贺涵平时喝的是什么茶,贺涵也未曾提起,悲愤的感觉再度涌起。

“作为Omega,成年以后总是要面临各种各样的诱惑,外界都希望我们安分地守着伴侣和家庭,繁衍后代。千万不要出来工作、跟Alpha还有Beta抢夺资源,可是我的母亲一直教育我,只有学识和事业才是真正属于自己的。”
“这不是借口。我也是Omega,我也有演艺事业。说白了你就是习惯性地把作品放在第一位,你需要灵感的时候把他一脚踹开,等到你累了、寻求温暖了又把他召回来。”

“不是你想的那样,这些年我付出的并不比你少。”陈亦度咬了咬下唇,眼睛开始起雾。
真是个美人,曲和看呆了,倘若自己是Alpha,也必然无法抵挡这样的一双眼眸,眼中含泪还不失澄净透亮,哭一哭,恨不得全世界都捧在手上送给他。不过在这种场合,心软是廉价的。
“我压根儿就没怎么为他付出过,除了浪费了将近两年的时间。不要说虚话和套话,我要听事实。”
“四年前我尝试过跟他和好,后来发生了一件事情,具体是什么就不想提了,”陈亦度轻叹一声,接着说,“总之我们都很伤心,我再次离开了他。”
突破口来了,曲和当然不打算放过。“请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,毕竟我是这段感情的间接受害者,我有权知道。”

“我们还有过一个孩子,刚生下来就夭折了,差不多就在四年前。我一直接受不了。”陈亦度捏着杯子的手抖了起来,脸色更煞白了。
“我不是故意要揭你的伤疤,对不起。”这么深的一个伤口,多年来都小心翼翼地遮盖着,还是被硬生生地连皮带肉挑开了。有一瞬间曲和痛恨自己的不依不饶。
“事情过去很久了,我已经看淡了。”数分钟后,陈亦度恢复了镇定,然后解开衬衣的袖口,撩起,给曲和看手腕上一道道狰狞的印痕,粉的白的都有,怪异地凸起,想象不出是怎样锋利的刀子划上了皮肤。“半年里我自//杀过三次,每一次都是贺涵救回来的。”
曲和惊住了,不知道该接什么好,愈发怅恨自己多事。

“细节我也不想回忆了,总之我是绝对不可能回到他的身边了。在他身边我像变了一个人,自私,任性,没有责任感和进取心。”
“但你还爱着他对不对?”话一脱口,曲和就掐了自己一把。
“再说一遍:我从来没有想过影响你们的生活,爱他是我自己的事情。”
说罢陈亦度找秘书要了杯温水,送进来的还有一板药。然后他面不改色地抠出一颗吞了下去,白色的巨大药片,大约是曲和的食指指甲盖那么大。
“你的身体还没恢复吗?”这药...看着有点夸张了。

“要是你早几年认识我,估计更要被吓坏。以前我吃药都是一把一把的吃...信息素紊乱,还有抑郁症,我不肯吃抗抑郁的药,贺涵就给我开了镇定剂和安定...药吃多了心脏也有点受损了。”
听到这曲和总算明白了陈亦度之前说的付出,也明白了为什么贺涵总是不放心陈亦度。
“我没有恶意,真的对不起...”说什么都没用了,终于他也做了一回恶人。
“这是我们之间的事情,其实犯错最多的那个人还是我,你没有必要说对不起。”
告别了陈亦度,曲和才遽然反应过来,脑袋“嗡”地炸开了:贺涵骗了他。

评论 ( 98 )
热度 ( 52 )
TOP

© 谜之热爱冷CP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