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退出楼诚圈,不再产粮,未完结或要修改的文章随缘更新;
目前长期待在盗墓笔记坑底,暂时爬墙MXH系列,偶尔掉落一些别的CP(尚有待解锁);
文如其人,脑洞清奇,精神病系写手,资深大三角文学爱好者~

【凌赵】初学者的十日谈

@楼诚深夜60分 来参加今天的60分
关键词:塔罗牌
为四夕小朋友捧场,于是梗也是她提供的
塔罗牌初学者平平+隐藏得很深的老凌
带小神棍李然然玩

丧穿地心的我居然也写出了小甜饼~突然又觉得有点惭愧,在本圈写了100篇文只有这一篇小甜饼
一发完,不甜不负责
不是复出不是复出不是复出

分割线: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玄学和医学,八竿子打不着的两码事。赵启平原本以为,他压根儿不会对塔罗牌这种素来被认为是骗小女生的把戏感兴趣,结果在过完三十岁生日后,糊里糊涂地信了李熏然的邪。
生日前两个月,赵启平和程皓分手了,也因此度过了这辈子最惨淡的生日。
第二天李熏然摸上赵启平家,神秘兮兮地递过来一个铁盒,“想知道他现在的感情状况吗,想知道你们复合的可能性吗?”

“不用了,他有新欢了,叫郝晨,比我年轻,也比我听话。”赵启平没好气地想赶李熏然走,心下也还是感念,感情都是易逝的,惟有好基友才是亘古不变、常伴左右。
“那你可以预测下一段感情啊。”李熏然不死心,孜孜不倦地卖安利。
“我没兴趣...”
只见李熏然自顾自地洗牌,抽出一张图案奇异的卡片,“爱牌显示,这个月之内你铁定脱单。”

嘁,这个月就还剩十一天,唬谁呢。赵启平懒得理他,进厨房泡了两杯蜂蜜柠檬水,再为李熏然准备了一小碟配茶的曲奇饼干。
“这副牌送给你了,从明天起,你就是塔罗初学者,每天抽一张牌,牌灵会给你指引~”李熏然拈起曲奇饼咬了一口,表示满意,赵启平对此回赠两个白眼。
铁盒中的牌是最基本的新手维特牌,附赠一本英文版的小册子。

到底是不忍心拂李熏然的好意,晚上赵启平还是找来了一件干净的旧衣服摊在书桌上,按照手册上描述的方法进行洗牌、冥想,再随机抽出了一张,脑中的问题是:明天上班会不会遇到那个所谓的destiny。
翻过来,牌上的结果是圣杯王后。
圣杯牌,代表情绪和情感,王后...就是年纪比他大的女性吧。说不定会有美女姐姐垂青?想到这,赵启平不由得兴奋了起来。

第二天,院内开会、做检查工作,全天下来,接触得最多的就是院长凌远。
下班后赵启平给李熏然发了一长串的语音控诉塔罗牌预测之不搭调。
李熏然急了,直接打电话过来:“赵同学,请不要照本宣科、生搬硬套,王后牌通常指的是感情细腻的长者,跟性别没有直接的关系...”
没有美女姐姐也无所谓,来个成熟稳重的帅哥也好啊,只要别像程皓仗着脸好看四处撩拨还设立双重标准。可这凌远,常年冷着一张脸,跟温情俩字完全不沾边啊。

鬼使神差的,赵启平又摸出来一张牌,吓了一大跳:死神牌,正位。
难道第二天他接管的病人会...尽管在医院,抢救无效也好,自然死亡也罢,这样的事情每天都在发生,作为医者早该习以为常了。
可还是会难过啊。

结果一整天都很平静,直到下班回家的路上,在路边看到程皓开着新买的奥迪,载着小年轻新欢,还朝赵启平打招呼。
他以为他会生气,貌似也没有。分开才两个月,此刻竟然不残存任何感觉。
李熏然对此的解释是:“死神牌指的是,你已经完全放下过去的那段感情了,对你现在的生活没有任何影响。”
好像有点准?

但是接下去的一个星期,不管抽到再可观的牌,赵启平都无法信服,因为——他要连续加班一周。
他没有时间再去接触别的人,也不会堕落到跟自己的病人眉来眼去,至于同事,大家都比赛似的忙和累,来去匆匆,再多停留就要吵架了。
到底能应验吗?

那厢的李熏然拍胸脯保证,“这副牌的准确率高达80%,我相信你就在这80%里面。”
曾经也有同事说羡慕他和程皓的感情,同职业能走到最后的概率不超过40%,他们肯定就在其中。如今呢...
他也不是不能释怀,只是对于类似的概率事件基本上乐观不起来。

加班结束的那天,凌远请了几个科室的主任吃饭,一个两个明明没喝酒,却情绪高涨得很,非要给他们最亲爱的凌院长介绍对象。
凌远席间一直话不多,被问到理想中的对象时,缓缓道,“我希望找个同行,能够互相理解。”
“以前我也是这么想的。你看,程皓跟我不也是同行,最后落到如此下场...”赵启平倒也不难过,就像在陈述每天早上的早餐一样。
凌远夹菜的筷子一抖,被赵启平看在了眼里。

头一天抽出的牌是女祭司逆位,李熏然说这张牌有暗恋的含义,逆位代表对方的内心很焦虑。
难道真的是凌远!怎么可能!
“为什么不可能了?你们凌院长对你挺好的,长得又帅,仅次于我家日跳...”李熏然对赵启平纠结的点不以为意。
“我不是说他不好,我的意思是,单单透过抽这几张卡片对号入座,能靠谱吗?”脑中浮现出凌远穿白色医师袍的样子,他总是神情严肃,倒是有点像隐者这张牌的形象。
“反正明天就是这个月的最后一天了,成不成到时候走着瞧。再去抽一张明日感情运势牌,赶紧的!”

屏气凝神,纤长的指尖一一略过长方形的硬壳纸片,洗牌,切牌,抽取,睁开眼。
圣杯二,正位。牌上的两个人手持酒杯向对方致意,中间浮着一根木杖,两条蛇相互缠绕,杖顶上铸着带翅膀的狮子头。
“恭喜恭喜,明天他会深情款款地向你表白,说不定还能确定关系~”手机另一头的李熏然激动得在屋内跑圈了。
“洗洗睡吧。”赵启平还是不信。
“你别不信啊!明天等你的好消息,么么哒!”一个双手比爱心的卡通小猫表情发了过来。

这个月的最后一天,赵启平依然正常地上班下班,生活纹丝不变。查完今日份的病例报告,赵启平锁上抽屉准备走出办公室,凌远进来了,手里捧着一只包好的盒子,比上回李熏然给他的铁盒还大一点。
该不会又是塔罗牌吧?赵启平一阵发慌,“我不需要这个。”
“打开看看。”凌远笑得异常温柔,隆冬的冰雪也融化了。
迷迷糊糊的,赵启平把外面的包装纸拆开了。

TISSOT的手表!!这!
“我喜欢你,想要它来见证,我们一起走过的每一分每一秒。我知道你不想再找同行了,但还是请求你给我一次机会。”
“太贵重了,我不能要...”比起惊喜,赵启平更多的是感到了惊吓。
“这世间最贵重的事物,当然是你。”
十日塔罗之旅圆满落幕。

附赠彩蛋一枚

赵启平:塔罗有失效的时候吗?
李熏然:当然有,不过我也不好界定,算不算失误。
赵启平:说出你的故事!
李熏然:不是我,是贺涵!上次他让我帮看他未来伴侣的特质,我用22张大阿卡纳牌抽出了个魔术师,就觉得此人应该很有灵感和创造力,多半是搞艺术的...
赵启平:后来呢?
李熏然:他后来确实接触过几个艺术家,可那陈亦度怎么看得上他~他跟曲和倒是蛮聊得来,然而曲和早就和谭宗明在国外领证了...
赵启平:所以没算准?
李熏然:也不是。后来他和陈家明在一起了!广告创意导演,也算符合牌面吧,就是家明老喜欢怼他,他还吵不过,那画面太感人了~盒盒盒盒盒盒盒盒
赵启平:...

注:

1.维特牌,塔罗体系中最基础最大众的一种,属于入门级别

2.美国塔罗大师Barbara Moore说过,占卜者用自己的旧衣服充当桌布灵力更强,所以让平平照做了

3.圣杯二是恋人牌的小牌版,表愉快的沟通;牌上两人之间的木杖叫赫密士之杖,有疗愈的含义

4.文中关于塔罗的知识点纯属一家之言,如有谬误欢迎指正

评论 ( 38 )
热度 ( 53 )
TOP

© 谜之热爱冷CP | Powered by LOFTER